7/13將微解封 百工百業整頓搶生意!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眾期盼已久的微解封,終於在7/13日有條件開放,許多店家已經準備迎接下一波的回流商機,在嘉義就有知名餐飲開始改裝店面,裝設起透明隔板,跟空間重新設計,就是為了應付日後疫情變化,另外高雄飯店則是選擇,把自助餐全部改成個人套餐,降低客人與他人接觸,同時間嘉義台南高雄的夜市攤商,也串聯起來為了重新營業準備,民眾都非常期待可以進餐廳吃飯,不過根據中央的規定,餐飲業或百貨業,都必須符合各項管理措施,要是做不到,就立刻停業。

餐廳內工人忙裡忙外,爬上鐵梯,準備要把店內裝潢大改造,嘉義知名餐飲業者,為了疫情要重新改造,業者說:「針對用餐的社交距離,我們都是用隔板來做分隔。」

拿起透明隔板,在長桌上隔出一道安全距離,13日開始就要微解封,每一個細節毫不馬虎,業者說:「進行微解封的話,最佳的備戰方式。」不只是餐飲業者開心,一個多月以來被悶壞的民眾,終於可以出來用餐,不用再外帶回家,民眾說:「當然是希望可以在店裡面吃,現在疫情很不方便。」就害怕共餐造成感染,高雄這間飯店,除了消毒隔版,則是把自助式餐點取消,全改成個人套餐,飯店業者說:「讓客人可以一人一套的去享用餐點,避免共餐的機會。」

從嘉義到台南還有高雄,南台灣所有夜市,各攤商也蓄勢待發,休息快兩個月的花園夜市,老闆就怕機器都放到出問題,趕緊開業前準備,攤販說:「把我的機台整理整理,我們12日以後要開業了,等一個多月了,不然生活也沒辦法過了。」

針對餐飲業或百貨業1.人員管理比如員工要固定快篩上班人數分流2.衛生行為必須帶好口罩3.環境消毒增加廁所清潔暫停試吃4.顧客進場管理包含安全距離實聯制各項措施都是為了防疫如果沒有做到就是停業,洋洋灑灑規定細項,無論是業者還是顧客,都必須配合,才能確保13日後的微解封,安全又能喘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