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烈日下全副武裝!疑難耐高溫「癱軟被抬走」萬人不捨

醫護烈日下全副武裝!疑難耐高溫「癱軟被抬走」萬人不捨 | 華視新聞
醫護在採檢站疑似因中暑而全身癱軟,網友看了都相當心疼。(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灣進入盛夏,連續幾天各地天氣都相當炎熱,部分地區甚至高溫飆到36度;但國內COVID-19疫情尚未止息,部分地區仍有零星群聚事件,許多醫護也在篩檢站前線持續替我們守住疫情;有網友貼出一則影片,可以看出多名醫護穿著全副武裝的防護衣,在烈日下的戶外篩檢站進行採檢,其中一名醫護疑似因為難耐高溫而中暑,導致全身癱軟需要他人攙扶,也讓網友看了影片都超心疼,發文直呼「醫護真的是用生命在作戰...」。

烈日當頭醫護用生命作戰!他PO目擊影片...萬人不捨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中貼出一則20秒的影片,可以看出在烈日當頭,一名醫護人員穿著整套「兔寶寶」防護衣,疑似是因為天氣太熱導致中暑情況,已全身癱軟且無法自己行走,其他同仁也湧上前攙扶他,將他帶到醫療車內稍作休息,這一幕被原PO全程記錄下來PO上網,他也感慨發文寫下,「醫護人員是用生命在作戰...」。

醫護在採檢站疑似因中暑而全身癱軟,網友看了都相當心疼。(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醫護在採檢站疑似因中暑而全身癱軟,網友看了都相當心疼。(翻攝自臉書爆料公社)
 

影片至今已累積超過4萬6千名網友按讚,留言數超過5千則,許多人看了影片都非常心疼也很不捨,留言寫下,「那些自私跑出去玩的人看見這個影片能不能有點良心」、「想出去玩的,請他們穿一天兔寶寶裝,在太陽下閒晃就好,受得了再來吵」、「天氣炎熱!我在外工作帶口罩都快往生!何況穿防護衣的醫護人員!真的辛苦這群前線的人」。

也有同樣身為醫護的網友表示,「我是校護,也是支援疫苗接種的工作人員,這種天氣全副武裝,衣服脫下來整個濕背秀,手套脫下,整個手指像是泡水後一樣的皺紋,不敢喝水怕穿這樣無法上廁所,中午飯根本吃不下,有學妹當場虛脫中暑」。

「北病南送」包緊緊不能開冷氣!護理師、司機熱衰竭

事實上,先前也有救護車司機和隨車的護理師,為了將確診病患「北病南送」,全身穿著隔離衣、從台北到台中,兩個小時的車程也不能開冷氣以避免病毒傳播,結果抵達台中後,兩人雙雙出現熱衰竭和脫水現象,護理師甚至暈倒在隔離病房的走道上,緊急送往急診,畫面曝光也讓許多民眾對防疫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更加感謝和敬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