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大廠員工染疫 採檢5百人356人陰性

吳權原 莊雨潔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穿戴大廠Garmin傳出在桃園龜山華亞科技園區的工廠中,一名家住新北市的職員7日確診,桃市衛生局當天就匡列工廠約522名員工採檢,目前已經有356人初步是陰性反應。這一名員工的父親6日確診,因此被列居家隔離,而他是7日採檢陽性、8日確診,初步判定是回桃園看爸爸時感染,對此園區回應,目前已經進行場內清消,也購買大批快篩劑讓有疑慮的員工使用,並不會影響園區的作業。

位在華亞的科技大廠有人染疫7日衛生局進來快篩隔天就繼續上班,但部分員工有點擔心這間在桃園華亞科技園區的工廠,就是國內知名穿戴大廠Garmin,爆出確診後隔天還得繼續上班,員工們在廠區進進出出,不免覺得心驚驚,因為這名家住在新北市的員工,父親7/6確診被匡列居家隔離,後續他在7/7採檢陽性、7/8公布確診,第一時間新北市衛生局匡列19名密切接觸者,也通知桃園衛生局進行疫調,桃園市新聞處處長詹賀舜說:「在這個1百多人的採檢裡面,衛生局覺得說應該要更慎重更擴大的處理,所以我們總共採檢了522個人,那目前已經有3百多個人的採檢結果已經出來,都是陰性,那還有1百多人今天的採檢結果也會出爐。」

而詢問Garmin公關也回應,第一時間有配合衛生單位進行匡列、採檢,目前並沒有影響廠區生產作業,工作環境已進行清消,公司也採購大批快篩劑,提供給有疑慮的員工使用,眼看本土疫情逐漸趨緩,現在各單位都得更小心應對,就怕有任何一個疏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