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三級警戒微解封 各家連鎖賣場不同調

萬紹安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三級警戒要來「微解封」,不過各家連鎖業者的做法卻不盡相同,好市多不開放,IKEA要等地方政府公告後討論,目前連鎖大賣場、只有家樂福會依照中央訂的防疫規定、開放內用,不過因為地方政府的做法、都還沒出爐,實際該怎麼處理、現在還在觀望中,另外超商的部分,四大超商包括711、全家、萊爾富和OK都還沒決定、是否要跟進微解封。

一早位在台北內湖的連鎖大賣場家樂福,還是有不少民眾進門採購,隨著三級警戒「微解封」,家樂福也研擬要將美食街坐位區重新開放,民眾說:「在還沒有完全安全的情況下,我覺得不要群聚會比較好。」民眾說:「還是晚一點吧,穩定一點再說。」儘管民眾認為要開放大家坐下用餐,還言之過早。

不過8日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13日「微解封」後,家樂福也祭出防疫準則,包括,同賣場單一出入口實聯制,溫度測量場內容留管制,採座位數減半各桌距離加大至2米,隔板每桌設置桌椅定時消毒,不過其他業者,包括IKEA回應,要等地方政府公佈相關規定再處理,好市多則是延續先前的政策,全面不開放內用座位區,不只是大賣場業者,四大超商包括7-11、全家、萊爾富和OK便利商店則都還在討論中。

宣布微解封,各家業者做法不同,麥當勞就決定依照先前規定不開放內用區,速食店的部分,麥當勞和頂呱呱宣布不開放內用,而肯德基和漢堡王則還在研議當中,三級警戒以來餐飲業「重災區」,就算有外送、外帶,但整體業績還是相當慘淡,只希望疫情能趕快趨緩,讓這生計能再次迎來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