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小線上烹飪課 親子共享做菜樂趣

郭柏逸 報導  / 台南市

樹林國小線上手作課期許帶動親子互動,台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學生說:「接下來要倒洋蔥,炒到它變黃就好了,加肉進去了可是千萬要注意,不要離它太近哦。」影片當中兩位小小主持人,正在教導觀眾朋友做出簡單料理,他們都是臺南七股區樹林國小的學生,因為防疫期間,家長和小朋友在家中的時間增加,學生也都長時間在上線上課程,為了讓他們有不同的活動,同時增加親子的互動,樹林國小也特別規劃這樣的影片,讓家長和小朋友可以透過一起煮菜,培養感情。

台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教務主任楊易霖說:「因為在這疫情期間,孩子他們大部分都從事線上課程,線上課程裡面的話,其實上久了也會很無聊,所以我們希望有多一點的手作課程。」這樣煮菜的影片,也都會成為學校重要的教材之一,未來也將規劃烹飪成為校內課程,讓學生可以學習到一項專業的技能。台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教務主任楊易霖說:「希望可以讓孩子,學到烘焙的一些比較深入的內容,甚至可以轉換成他自己的技能。」影片當中製作的菜色都相對簡單,加上兩位小小主持人用他們的語言來介紹,也讓看影片同年齡的學生可以了解製作的過程,提高他們動手作的意願,負責規劃的老師也表示,將會持續製作新菜色影片,歡迎大家踴躍來動手做料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