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另類職場體驗! 學生工讀走入社區服務

黃培怡 報導  / 嘉義縣

為協助青年學生提前接觸及認識職場環境,透過在公私部門職場工讀學習模式,提供青年學子暑期工讀機會,今年度嘉義縣社區提供部分工讀機會,讓學生走入社區在地服務,進而產生在地認同,也能從中學習到社區服務的技能。

民雄鄉山中社區發展協會透過暑期工讀人力的挹注,讓學生走入社區,透過體驗服務社區長輩,注入年輕活力與在地認同,是今年暑期工讀一大特色。前來暑期工讀的南華大學學生高珮芸自7月初加入協會,受疫情影響社區內暫停據點活動,因此他大多時跟著理事長身邊學習,他們兩人帶著掃地用具清掃街道,炎炎夏日中,兩人一早忙到中午才結束,高珮芸抱持著「把工作當作在服務大眾」想法,令自己樂此不疲!

山中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秀滿稱讚高珮芸的工作表現,熱心、勤勞又認真,接下來還要拜高珮芸為師,向她學習如何製作簡報,增強電腦的技能。高珮芸也期待在疫情解封後,能與長輩有更多互動,為社區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