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宇"微解封" 各地宮廟措施大不同

徐孟蘭 楊宗穎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CDC宣布廟宇微解封,讓信眾進廟裡參拜,雲林西螺福興宮宣布7月13日跟進。而北港朝天宮、苗栗白沙屯拱天宮和彰化南瑤宮以及鹿港天后宮認為,信徒來自全國各地,人流難管控,因此決定維持現況,不開放廟內參拜。

鹿港天后宮所有出入口都被封住,民眾不能進廟裡,就在廟前廣場拜拜,而疫情趨緩,中央CDC宣布廟宇微解封可以開放廟內參拜,但天后宮,想要再緩一緩,彰化鹿港天后宮總幹事劉家汶說:「暫時不解封,一般我們的香客遊客,百分之95都來自全省各地。」民眾說:「不要那麼早,因為民眾如果要出門都不照規矩。」苗栗拱天宮也是一樣,因為信徒來自全國各地,擔心人流太多難管控,乾脆繼續封,苗栗拱天宮總幹事陳春發說:「管制也比較困難,你也不可能限定你來拜一兩分鐘的時間,拱天宮也是一樣裡面一樣不開放。」

雲林北港朝天宮過去曾有確診者去過,擔心人來來往往會有破口,也是不解封。西螺福興宮則遵從中央指示,7月13日開放信眾進廟參拜,彰化南瑤宮的工作人員一早扛著透明隔板要放在櫃台上準備微解封,民眾說:「有可以拜大家也會滿開心,比較心安理得。」原本計畫要開放大殿給民眾參拜但和縣府民政處討論後廟方急踩煞車為了防疫安全維持三級警戒不開放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