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都市長看聲量 台中.台南好感度最高

王源澤 潘建任 報導  / 台北市

六都中哪一位首長,好感度最高呢?研調公司公布最新數據,台中、台南兩都市長盧秀燕以及黃偉哲的網路聲量不算高,好感度卻是六都數一數二,高雄市長陳其邁,因為疫苗開打也吸收了一波正聲量,好感度最低的就屬台北市長柯文哲,雖然網路聲量是其他縣市的5到10倍,但負面聲量高達25萬則,另外新北市長侯友宜只贏了柯文哲,而針對微解封則強調19日後可能會再修正。

在指揮中心宣布,13日開始微解封之後的第一個周末,新北市長侯友宜到賣場巡視分流狀況,也要針對未來微解封後進行滾動式檢討,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到了7月19日,如果大家防疫以及所有隱形的傳播鏈,還有疫苗的施打率能夠不斷地提升,我相信我們會把部分該給市民不斷的在防疫底下的新型態安全生活的指引,不斷的來告訴我們市民。」

新北市第一時間公布的微解封和三級警戒的管制差不了多少,六都的解封方式也大不同,民眾對市長的好感度也大不同,仔細看看六都市長聲量,台中市、台南市以及桃園市網路聲量都落在兩萬則以下,不過沒聲量不代表就是壞事,像是黃偉哲以及盧秀燕的正負評比值逼近1好感度反而高過於其他四都。

台北市長柯文哲7/8說:「現在是設局都設好了引君入甕你知道。」直播上創造了不少話題,也讓柯市長衝到了第一名,不過仔細來看,除了高雄市長陳其邁,因為疫苗開打吸收了一波正聲量好感度來到0.59,侯友宜雖然施政滿意度不差,但疫情嚴重,侯友宜負面聲量比正面聲量多了超過一倍,而台北市長柯文哲負面聲量更是超過25萬則,是六都之冠好感度也低到0.23,行政院長蘇貞昌7/9說:「所以地方不是老是跟中央嗆聲蹭聲量搏版面,不如合作對人民才是有好處。」嗆中央蹭熱度無助解決問題,有聲量就是好聲量的時代已經過去,現階段做好防疫或許才是獲得,民眾支持的最大關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