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控中心人員開打惹議 北捷:核心單位

吳昇鴻 梁宏志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捷運每天接觸大量旅客,但第一時間沒有被納入公費疫苗施打對象,經過爭取後,2500名第一線人員終於從5日開始,陸續施打疫苗,不過卻傳出行控中心的後勤人員也被納入優先施打名單,因此有員工質疑前線站務員恐怕不是人人都打得到。對此北捷回應,行控中心負擔運量調動工作,是捷運的核心單位,因此也算是第一線人員。

趁著週末到科教館的大型接種站打疫苗,這些全都是台北捷運的員工,一共造冊7000名人員,從5號開始優先替2500名前線人員施打疫苗,預計7天內接種完畢,北捷人員說:「我是站管人員第一線接觸旅客會比較多。」天天要接觸旅客的第一線人員陸續接種,不過現在卻傳出7/5施打首日,有43名行政人員也來打,其中10名在資訊處服務,屬於後勤工作,有員工質疑前線站務人員,可能無法保證都打得到疫苗,對此北捷回應考量行控中心,是捷運系統的「核心單位」是調度的重要工作,因此也是第一線人員。

北捷公司董事長李文宗說:「行控中心控制每一班車,所以它是整個的大腦,每個人都想要在2500個裡面先打,這還是疫苗不足,前面疫苗已經不公平高捷又有補助,當然我們會炸鍋啊,中央趕快列入台北捷運公司,可以撥給台北市政府,台北市政府才有多的疫苗給我們。」北捷表示,進出行控中心的人員,包含捷運警察、維修人員都是高風險族群,呼籲中央要一視同仁,儘早為身兼交通重任的基層,增添保護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