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突拋微解封措手不及? 柯文哲批「非常不負責任」

中央突拋微解封措手不及? 柯文哲批「非常不負責任」 | 華視新聞
(台北市政府提供)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8日宣布全國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26日止,不過部分場所將於13日起「有條件」開放,包含夜市、運動場所、電影院等。指揮官陳時中也說,在指揮中心訂定的指引範圍內,授權各縣市政府依照地方疫情因時因地進行調整。而針對中央這項決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今(10)日防疫記者會上提出看法。

各縣市微解封不同調 柯文哲轟「中央非常不負責任」

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多項微解封指引,同時授權地方政府因應疫情、民情後彈性調整,各縣市政府也陸續公布相關規範,然而卻出現各縣市微解封政策不同調的狀況,例如台北市的電影院可以有條件開放,新北市卻宣布暫時不開放。

針對各地縣市做法不同,柯文哲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這件事情應該是中央要先公布一個準則,給縣市政府看過和討論過後,有共識再發布」,然而柯文哲認為「現在是中央發布命令後就不管了,再給各縣市自己決定」、「因為中央也是突然公布說要放寬,導致各地方縣市政府大亂,只有一天時間去檢討要怎麼處理」,更直批「問我的話,我覺得這非常不負責任」。

負面聲量多 柯文哲笑稱:我讓很多人有工作

而被問及網路對他的負面聲量較多,柯文哲則笑稱自己稻草人,「我回家看店電視,發現我是全台最大稻草人,幾乎每一台、名嘴,甚至是網路新聞都在打柯文哲,看了很有趣」。柯文哲也強調,有關疫情的事務當然需要秉持專業處理,表示「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至於鋪天蓋地的攻擊,那也沒辦法,我每次都安慰自己,我讓很多人有工作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