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增2例未列案號 飲料店員.工人確診

賴曼妮 蕭鈺燁 報導  / 台中市

中央宣布台中今(10)日沒有確診個案,不過市長盧秀燕,在疫情記者會上宣布有2例本土陽性確診,連續7天+0破功,分別是40多歲在太平工地工作的男子,和20多歲在飲料店工作的店員,感染源待釐清,另外還1名89歲的老翁,施打莫德納一個星期後死亡,經過醫師初步判定死因和疫苗無關。

台中市新增2確診,尚未領案號的案例,台中市長盧秀燕說:「我們今天要預告有2個確診的案例。」分別是在西屯飲料店工作的員工,20多歲男性,匡列相關接觸者9人,還有1名在太平工地工作,40多歲的男性,目前2人的感染源市府還在調查當中,中友百貨員工說:「不好意思我們今天的營業時間到3點,那跟您告知一下。」中友只營業到3點,飲料店員工曾去過中友百貨,因此業者提早打烊,原本還在逛街的客人都被請出來離開百貨公司,因為內部要大清消,業者也貼出公告10、11日停業2天。

另外,台中也發生了第一起疑似打完莫德納疫苗後,死亡的案例,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這位住在東勢89歲老翁,他是7月3日施打莫德納。」7月9日傍晚無意識送醫搶救不治,但是他有癌症和高血壓糖尿病,死因初步排除和疫苗有關,家屬也沒有異議,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初步診斷認為,死因跟長期多重疾病有關係,那跟疫苗基本上比較沒有相關。」

中央宣布微解封,鬆綁校園操場開放,但是大里崇光國小卻貼出公告,表示校內操場仍不對外開放,是戶外操場才開放,讓民眾霧煞煞,台中市新聞局長黃國瑋說:「那因為中央開放指引,會解封的時間是7月13日,所以我們一定會在7月13日以前把詳細的過程流程,或是解封條件來跟大家做說明。」市府相關單位承諾會在微解封前訂出指引,不會讓學校各自規範,讓民眾無所適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