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微解封 7/19公布新形態安全生活指引

羅立芸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宣布7月13日起全國微解封,新北市暫時不跟進,因為10日確診達13例,其中11例都跟台北市有關係,其中一例在台北上班的男性,回家後全家六人都陸續確診。不過侯友宜卻表示,在7月19日將會公布「新形態安全生活指引」,在這段期間內,市府會觀察隱形傳播鏈、疫苗施打率這兩項指標,如果可以達到標準,將會調整微解封策略。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大家早。」微解封前的最後一個假日,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賣場防疫措施有沒有落實,規定很嚴格容留管制一人一坪,違反的話最重罰30萬元,但接下來有機會可以放寬。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未來在7月19日,我們每一個禮拜每一個禮拜,我們都會做好評估,所以中央有它的指引,但是針對地區,我們有地區大家共同的一個面對。」

動作不敢太快因為10日新增13例,其中有11例跟台北有關,侯友宜持續對北市府喊話。新北市長侯友宜說:「13個個案裡面有11個跟台北有關,所以我們這個部分也不能忽略,台北市跟我們在整個共同的生活圈裡。」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因為(確診者)家裡總共住了7個人,包括他的父親還有所有的孩子們,所以導致於全家確診。」

同時公布了10日兩位確診者足跡,案153047月8日晚上八點左右到了國際通百貨廣場,案153057月7號下午1點45分在全聯光明店待了十五分鐘。新北市不是零確診沒有放鬆的本錢,微解封鬆綁怎麼做,侯友宜決定不跟上中央13日的腳步,要到19日才見分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