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微解封 全台18縣市餐廳仍禁內用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中央宣布13日開始三級警戒微解封,不過包括六都在內許多縣市,堅持餐廳只外帶不內用,維持原狀,開放微解封前的周末,台北西門町依然冷冷清清,沒有以往的熱鬧,但為何這麼多縣市都不敢跟進開放?專家分析因為縣市首長會擔心,萬一開放後成了病毒入侵的破口,難辭其咎,沒有人敢背起政治和防疫不力的責任!但是不適度解封,讓經濟惡化,許多民眾無法養家活口,又是另一個難題。

這是今年3月的西門町,我跟你走到哪都要手牽牽,4個月後的西門町,我跟你愛牽不牽不讓你牽,沒聽說要防疫嗎?離我遠一點,中央宣布13日微解封,看看熱鬧的西門町,有沒有搶先回到人來瘋,疫情前我不願讓你一個人,疫情中我寧願讓你一個人,西門町還是冷清清,包括六都在內許多縣市,微解封都變偽解封,不想跟著玩,平常什麼都聽你的,這一次我們都要逆時中,究竟打的是什麼算盤。

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說:「台灣的微解封政策其實充滿政治性,三級警戒延長其實就是把三級警戒不能夠解封的責任歸咎到台北市,因為台北市還有環南市場群聚感染,中央說各縣市可以自己去做調整,這樣做下去,台北市的案子歷歷在目,只要台北市防疫一做錯,中央地方打得你死我活,這樣打下去地方都不敢解封。」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說:「現在就是有點僵住,中央說你可以開放,地方政府不願意開放,人家不開只有我開,出事我就慘了,變成一個破口,出現事情就會把他歸咎到這件事情上來。」當大家覺得風險不可承擔不願意承擔事情很難做,就怕微解封最後是病毒大舉入侵,論功無賞打破要賠,這個鍋縣市首長怎麼敢背?就算服飾店撐不住,只剩假模特兒一個人撐著,等不到解封助他們一臂之力。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說:「台北、新北、桃園餐廳開放內用,是有一定風險的,經濟情況惡化,確實微解封或更進一步開放勢在必行,要控制好疫情,否則微解封就變下一次更嚴厲的感染管制措施。」一解封怕病死,不解封怕餓死,在疫苗覆蓋率離六成還很遠,這一個選擇題怎麼解?各縣市長都頭大,你問我我擲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