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院開不開? 雙北不同調.民眾傻眼

莊雨潔 張書銘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三級警戒延長,但也同步開放部分場館及行業的「微解封」,而地方政府也能夠彈性調整,因此各地方出現不同調情況。其中台北市與新北市除了同步禁止餐廳內用,但對於民眾娛樂活動的「電影院」則是出現了不一樣的制度,讓民眾直呼,這樣不就是強迫民眾要做跨縣移動嗎?

記者莊雨潔說:「想要看電影新北不能看,要到台北市可以看唷!」雙北生活圈,但規定卻不同,微解封後雙北說好一起不內用,但電影院的開放就不同,北市想要讓民眾和電影院業者,有些彈性,像是看電影時應全程戴口罩、不可飲食,並落實實聯制,不過新北市卻決定不跟進,更宣布若開放,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3千元以上1萬5千元以下罰鍰。

民眾說:「就我們會覺得說,如果真的是要解封的話就要統一,不然就不知道到底是可能,到底規定是怎麼樣。」民眾說:「我會建議就是還是一樣可能會比較妥當,不然人流會移動來移動去。」

畢竟過個橋就可以到台北市,不統一規定的確讓民眾很困惑,還可能變相讓新北居民想,一窩蜂殺到台北看電影。而為了迎接久不見的影迷,北市電影院員工們也做足準備。電影院業者說:「協助員工做好快篩的工作,(餐飲方面)看完電影要離開影院,在我這個販賣部這邊,把這些商品領走(不內用)。」業者如臨大敵,仔細做好前置作業,就怕微解封一個不小心,反而變成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