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已和上海復星簽訂BNT疫苗? 鴻海、台積電回應了

網傳已和上海復星簽訂BNT疫苗? 鴻海、台積電回應了 | 華視新聞
BNT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和台積電採購德國BNT疫苗一事,目前有最新進展?今(11)日網路瘋傳一則消息,指出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稱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已和BNT疫苗代理商上海復星簽訂銷售協議,將依正常商業流程提供疫苗給台灣,然而目前在《新華社》並未刊登該新聞。對此,鴻海和台積電也作出回應。

已簽訂BNT銷售協議? 鴻海、台積電這樣說

據網路流傳《新華社》報導稱,上海復星醫藥已經在9日和永齡、台積電正式簽訂mRNA新冠疫苗BNT162b2(中國稱復必泰)的銷售協議,後續將依正常商業規則和流程推動疫苗供給台灣。然而經《華視新聞網》記者實際查詢後,目前《新華社》官網並沒有刊登該則報導。

針對這項消息,永齡基金會和台積電僅表示,「簽約當事人有多方,正在進行簽約的法定程序,一旦程序完備即會對外公告」;而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日視察桃園機場工程時,則表示「這個還在程序進行中,一有確定的結果,自然會向大家報告」。

各地方微解封不同調 蘇貞昌:就像放颱風假

此外,指揮中心日前宣布「微解封」,同時授權各級政府制定相關規範,不過目前台灣本島各縣市都宣布餐廳禁止內用,被外界認為中央、地方不同調。對此,蘇貞昌則表示,授權地方制定規範的情況,「就像放颱風假一樣,每個地方有不一樣的情況,各地方就不同的地區,不同的時段,中央指揮中心都有授權」,同時也呼籲「我們大家一起防疫,做出好成績」。

蘇貞昌今日視察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主體航廈土建工程(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今日視察桃園國際機場第三航站區主體航廈土建工程(行政院提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