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 今日"入伏" 全台進入酷暑高溫

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今(11)日是農民曆中的入伏日,是一年中最熱的時期,這天過後將會一天比一天還要熱,會熱三十天!上午10點多在宜蘭羅東就出現了35.2度,另外氣象局也發布高溫資訊,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全台中午前後在花蓮縣有36度高溫,其他地區則落在32-35度。週三開始太平洋高壓勢力減弱,台灣附近水氣會變多,到時候全台降雨的機會都會增多。

路上行人撐起陽傘,走在路上跟著樹蔭走,因為外面真的好熱!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從雲圖上可以看到,比較晴朗無雲的區域,就是太平洋高壓勢力的範圍,那台灣(天氣)變遷,大致上還是在太平洋高壓勢力影響之下,所以比較晴朗炎熱,今天普遍的高溫都是各地可以來到32到35度。」

這樣的炎熱天氣,也是和農民曆中的入伏有關,翻開農民曆的11日,仔細一看原來是來到入伏,氣候在這一天之後的30天,會是一年之中最熱時期。氣象局也指出這個天氣型態和七八月夏季天氣吻合!接下來天氣就是一天比一天還要熱,氣象局也針對花蓮縣縱谷地區發布高溫橙色示警,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

另外宜蘭縣山區、河谷出現黃色示警!不過太平洋高壓預計週三就會減弱,離開台灣之後,全台都要注意短暫陣雨!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說:「午後雷陣雨的區域,跟午後雷陣雨的量值會增加,禮拜三之後,各地都有午後雷陣雨,而且在午後雷陣雨的時候,還有可能出現局部性大雨。」

接下來有雨勢來襲,又要進入大暑,氣溫仍持續飆高,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