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28例.死亡+4例 雙北+23最多

戢靜璇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疫情持續趨緩,今(11)日新增本土個案28例,不過各縣市確診數,這一次是以新北市最多有12例,陳時中也說雙北地區確診數多,表示這邊的隱形傳播和無症狀感染者就越多,尤其要小心家戶感染;另外由唐鳳政委主導架設的疫苗登記預約平台,登記數量在12日的下午5點就要結算了,提醒符合資格的民眾,像是50歲以上或是第9類族群要趕快登記,不過前三梯次都是施打AZ疫苗,如果你的選項不是勾選AZ疫苗的話,恐怕要再等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今(11)日本土的病例是28例,那居隔驗出陽性的是10例,9天以來首次不是台北市確診數最多。11日各縣市新增數量為新北市+12,台北市+11,桃園市+2,新竹縣、彰化縣、台中市各+1,雙北依舊是全台疫情最嚴重的區域,短期之內要把社區零星個案都抓出來,陳時中坦言不容易。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清零不是不可能,但是畢竟還是會有一些隱藏的無症狀感染者,主要的病例還是在雙北為多,引發一些家戶感染等等的,我們就是要嚴陣以待。」

另外,6日由唐鳳政委主導架設的疫苗登記預約平台,第一輪登記將在7月12日下午5點結算,登記民眾必須是勾選AZ疫苗選項者,13日到15日才有可能收到由1922發出的預約簡訊,最快在16日開始接種,前三梯次都是開放AZ疫苗。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表示,這一批AZ疫苗的量是足夠,在上面有登記過,當然紀錄是完全都會保留,但是如果你之前沒有勾選AZ的話,可能也可以考慮就是在接下來兩天,上去系統按編輯修改。

為了加速疫苗施打速度,希望趕快讓全民擁有保護力,不過就有醫師認為疫情再這樣下去,民眾想要出國得等到2023年,陳時中對此態度還是很樂觀,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2023年大概之前出國的人就會很多了,流感化這樣的可能性很高,不認為會到2023年那麼晚,那麼晚就糟糕了。

政府拚疫苗,民眾拚施打,只盼疫情趨緩,全民都回到正常生活軌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