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飲料店員工確診 200多人篩檢陰性

吳烈安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新增1名確診者,是市府10日公布的27歲男子,在西區民權路飲料店工作,曾經到中友百貨和附近的書局,市府發送600多封細胞簡訊,呼籲足跡重疊的民眾去醫院快篩,截至中午已經有200多人完成篩檢,都是陰性,而由於彰化新增的1名確診者曾到過台中新光三越,業者上午也緊急封館消毒,彰化衛生局說明這名確診者也是20多歲的男性,除了到過台中,還會和其他年輕人到不同縣市,參加社交活動,擔心有隱性的傳播鏈正在進行,已經啟動疫調,要釐清感染源。

中國附醫的快篩站前就擠滿了大批民眾,他們有些人是和確診者足跡重疊,收到細胞簡訊來篩檢,也有人是擔心工作地點很近,自己跑過來快篩,台中新增的確診者是在西區民權路飲料店工作的27歲男性,曾經到過中友百貨和三民路上的光南書局,市府發送600封細胞簡訊,希望收到的人來快篩,截至中午已經有200多人完成篩檢。

不只設立篩檢站,中友百貨也宣布封館消毒,不過沒有在足跡中的新光三越11日上午也突然封閉,市府解釋是因為有彰化確診者到過,彰化縣政府說明,新增確診個案是1名20歲的男性,雖然獨居,上班接觸的人也很單純,但他下班後疑似常常會和其他年輕人到不同縣市,進行社交活動。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現在擔心是有一個跨縣市年輕人的社交活動傳染鏈在進行,那這個只是我們其中1個,我們現在抓到的個案,我們也很擔心有隱性的傳播鏈。

彰化這名確診者和台中的飲料店員工,彼此之間是不是接觸,衛生局說還要調查,目前會趕緊疫調,釐清感染源並找出社區間內的確診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