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微解封仍禁內用 冰品業咬牙苦撐

劉漢生 邱君萍 陳信仁 報導  / 台南市

7月13日全台「微解封」,而原本宣佈餐飲業有條件開放內用的台南跟屏東縣,一天之內踩剎車,還是維持只能外帶的規定,台南玉井區的芒果冰店,因為冰品外帶容易融化,因此生意差很多,有店家還接些兼差工來補貼店裡的開銷,另外屏東潮州知名的冷熱冰,老闆娘說比起一般的冰品,他們的冷熱冰更不適合外帶,疫情期間生意掉了8成多,雖然微解封內用仍舊禁止,但是防疫同島一命,他們會努力撐下去。

搓湯圓的速度實在好快,因為過去客人多,這功夫就被訓練出來,屏東潮州知名的冷熱冰,以前假日客人滿滿,現在是零零星星,因為防疫三級警戒禁內用,只是這冷熱冰該如何外帶,挫冰用塑膠袋包一袋,熱的另外裝一碗,讓客人帶回去自己合成冷熱冰,只是跟現場吃的口感當然有差,生意因此也受到影響,而原本說微解封後可以內用,但是屏東縣府隨即踩剎車,滿心期待的店家難免失望。

同樣是賣冰的,台南玉井區芒果冰戰區,現在顯得有些冷清,上門的幾乎都是當地居民,遊客實在少,有店家為了微解封後可內用,桌上隔板都準備好了,但是一天之內政策轉彎,同樣只能外帶,即便有生意上門,跟過去旺季盛況還是差很多,有店家都快撐不下去,台南玉井芒果冰店業者表示,人家有拜託,我們就做什麼,接下來賺些工錢來補貼水費電費。業者接些兼差來補貼開銷,只是不知道能夠撐多久。

「微解封」的啟動,餐飲業沒有喜悅,仍舊勒緊褲帶,苦苦期待全面解封的到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