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自曝患憂鬱症近1年「如行屍走肉」首公開述說黑暗經歷

阿滴自曝患憂鬱症近1年「如行屍走肉」首公開述說黑暗經歷 | 華視新聞
YouTuber「阿滴」發文透露自己罹患憂鬱症。(翻攝自阿滴英文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知名YouTuber「阿滴」以英文教學聞名,頻道也累積不少粉絲;而阿滴昨(11)日在臉書粉絲專頁及YouTube發布貼文及影片,談及自己已罹患憂鬱症近1年,首度公開訴說自己一路走來的經歷,也將自身經驗及建議分享給擁有相同狀況的人,希望能讓現正遭遇類似情況的朋友得到一些方向和力量。

「光是活著就用盡力氣了...」阿滴自述罹患憂鬱症經歷

阿滴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於去年協助集資在紐時刊登廣告後,就開始有一些憂鬱傾向,「常常會覺得自己很爛、對工作表現很焦慮、睡眠障礙很嚴重、會很害怕網路上的批評、 也會無故地悲傷哭泣」,他也回憶,當時並無警覺自己是不是生病了,直到去年9月的某次演講場合中,發現自己在台上喘不過氣、幾乎無法思考,只能草草結束演講,而回到家中,發現自己陷入巨大恐慌、絕望,在床上發抖哭泣,才意識到自己不對勁。

阿滴也說,一開始去看身心科時,自己被醫師診斷為焦慮症,「但一週後我的症狀越來越嚴重,後續回診時醫生開了抗憂鬱的藥給我」,他也回想起當時的情況,「那段日子真的很黑暗,甚至以『行屍走肉』來形容,每一天都極度悲傷壓抑,陷入毀滅性思考的迴圈,覺得自己一無是處、後悔以前的各種決定、覺得未來一點希望都沒有,喪失所有動力跟精力,做什麼都無法開心,情緒只剩下焦慮跟憂鬱,每天都非常的痛苦光是活著就用盡力氣了」。

分享5點「有助恢復的事」!阿滴:要相信醫生說的話

而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阿滴也說目前自己已經好了許多,他也以自身經驗分享5點「自己覺得對恢復有幫助的事情」,包括相信醫生說的話,按時吃藥、改變對自己說話的方式、活在當下,不想過去跟未來、有耐心,給予時間、找到生活中新的目標與成就感。

阿滴也說,「雖然現在講的輕鬆,但在過去這幾個月我真的是在憂鬱症當中苦苦掙扎了很久,也經歷了很多事」,同時也分享了許多自己閱讀過的相關書籍和文章資訊,「希望這些資訊對大家有些幫助,如果因為我的這段經歷可以幫助有相同狀況的人好過一些、有希望一些,這一件事本身會賦予我的痛苦一些正面的意義,希望在憂鬱症掙扎的你可以從當中找到一些方向跟力量,學習與憂鬱症共存的方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