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台積電捐贈疫苗過程曝!羅秉成:年底加購莫德納

鴻海、台積電捐贈疫苗過程曝!羅秉成:年底加購莫德納 | 華視新聞
羅秉成曝鴻海、台積電捐贈疫苗過程 (行政院提供)

林長清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12)日召開「BNT原廠疫苗捐贈專案說明」記者會,揭露他代表政府全程協助鴻海/永齡與台積電向外購置並捐贈BNT疫苗的過程,羅秉成表示,11日受贈單位衛福部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完成簽署程序,達成本專案重要進展。此外,因COVID-19疫苗陸續抵台,指揮中心也說明疫苗接種進度。

台積電、鴻海完成捐贈契約簽署程序 羅秉成曝過程

羅秉成指出,受行政院長蘇貞昌指示,他代表政府全程協助鴻海/永齡與台積電向外購置並捐贈BNT疫苗,並說明此專案流程——6月18日中午,行政院召開記者會宣布成立專案,協助企業購買疫苗;當天下午4時,總統蔡英文於總統府接見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先生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先生。

羅秉成說明,6月19日,召開第一次專案工作小組會議;6月25日,完成簽署前置作業之法律文件;並7月9日進行採購及捐贈契約之簽署程序。在7月11日下午4時德國BNT完成簽署,當日晚上9時30分,兩捐贈單位提交捐贈契約,於晚間11時與指揮中心完成捐贈契約簽署程序。

BNT疫苗捐贈過程 (取自行政院記者會)
BNT疫苗捐贈過程 (取自行政院記者會)

疫苗中央統籌.承擔行政作業 羅秉成:年底買莫德納

羅秉成表示,這次疫苗採購捐贈符合「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臺灣」3原則共識,且是全數「無償捐贈」並會由「中央統籌運用」。羅秉成也強調,後續疫苗若順利抵台,政府將承擔後續一切行政作業,也期許在年底前有一定數量BNT疫苗能使用;此外,羅秉成指出,除原本商購505萬劑莫德納疫苗外,也會在今年底前將尋求加購,後年也預計購買至少1500萬劑次世代莫德納疫苗,目前正進行相關作業程序,今年尚未到貨的BNT疫苗將列入明年施打計畫。

疫苗陸續抵台!指揮中心:7月疫苗覆蓋率可達25%

指揮中心報告指出,目前國內接種人數已有350萬人,佔總人口的14.5%,針對施打意願較高的縣市,指揮中心也會加強配送,儘速增加疫苗覆蓋率。而根據目前已經配發到各縣市的125萬劑莫德納疫苗,以及後續將施打的175萬劑AZ疫苗,7月全民覆蓋率將可達25%。指揮中心也說明,由於下一波疫苗以AZ疫苗為主,將提供有勾選AZ疫苗的民眾預約施打,預計有105萬第九類、第十類民眾陸續收到可預約的簡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