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搶打疫苗殘劑! 民眾醫院外徹夜排隊

林立庭 黃建熒 報導  / 台北市

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宣布,開放18歲以上民眾施打新冠疫苗殘劑,有不少人為了能打到疫苗徹夜排隊,台北和信醫院也出現排隊景象,明明下午3點後才會公布有多少人能打疫苗殘劑的名額,但不少民眾從昨(11)日晚上,就在醫院外過夜排隊,和信醫院表示今天按照施打的類別對象會開打800人,只開放13位殘劑名額,但能不能打到都要等到下午才知道,但民眾仍不放棄,願意排隊等下去。

民眾在醫院外徹夜排隊,10幾個人把自家的椅子,小燈通通搬來,忍受悶熱天氣就是希望能排隊打到疫苗殘劑,藥害救濟基金會董事長陳昭姿也在臉書PO文,拍下民眾晚上排隊等施打殘劑的照片,還說有些人是為了孩子排隊,家人身體不好,需要趕緊打上疫苗,才能避免新冠病毒找上門,而這樣的狀況持續到上午。

民眾表示,排隊5個小時怕打不到,因為年紀大了,不像年輕人,萬一被感染上後果比較嚴重一點,這位62歲的先生,從清晨5點就來排,雖然指揮中心宣布第10類50-64歲民眾即將開放施打疫苗,但民眾還是擔心台灣疫苗短缺,讓他們根本無法打到。現場疫苗接種報到站,按照順序一個個叫號,和信醫院上午開打800人,都是指揮中心現階段公布的施打類別,只開放13位民眾有望施打殘劑,不過必須等到800人通通打完疫苗,才能看看疫苗剩多少。

頂著艷陽之下,以及徹夜排隊的民眾也可能會撲空,全台施打疫苗人數截至9日為止,335萬7000人次施打疫苗人涵蓋率13.98%,疫苗雖然陸續到貨,但能不能趕上新冠病毒的傳播速度,讓人人都可以打到疫苗,也成為指揮中心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