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興達港漁市湧人潮 勒令停業2天清消

蕭雅心 邱顯雄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微解封前的週末,高雄興達港觀光市,湧現大批採買人潮,有民眾就拍下在入口處,排隊人龍綿延幾百公尺,完全沒看到社交距離,就怕有疫情風險,市府下令市實施清消,先停業兩天。

而對此管委會表示,微解封前人潮確實多了兩成,但都有按照防疫管制入場人數、加派人力宣導保持距離,好不容易等到疫情趨緩,生計盼到生機,也希望大家能守秩序,出來採買完就盡速離去,入口處大排長龍,隊伍綿延幾百公尺,再往前走一點看,社交距離在哪,有些人似乎忘了,前後靠的實在頗近,這是高雄興達港觀光市,週末人潮的情況,就怕群聚市府下令暫時停業。

經發局專門委員林玉霞說:「興達港攤集場自即日起進行休市,全面清消,並進行防疫管制計畫檢討改善,於完成提報市府審核後始得復業。」受疫情影響,微解封前觀光漁市140攤,其實已經剩不到百攤出來開業,好不容易生計盼到生機,這下子又得暫時停業,一收到通知,攤商早早來整理,有些無奈。

攤商說:「人潮稀稀疏疏啦,不像別人說都擠在一起不會這樣,停業一定多少有損失,每一攤不只我。」面對引發群聚顧慮,管委會也出面說,該有的防疫措施都沒少,會再加強管制,市場管理員鄭政元說:「外面的客人我們都有跟他們說,保持1.5公尺以上的安全社交距離,所以距離拉長當然隊伍就會排得比較長,每5分鐘就有回報人數,控管人數有進就有出。」只是民眾悶壞了,想出來解解悶,也要配合防疫時刻保持社交距離,才能守好讓疫情別再升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