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新專利曝光! 用鏡頭就能量體溫

蘋果新專利曝光! 用鏡頭就能量體溫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陳奕寧 綜合報導  / 美國

許多科技公司近年紛紛瞄準健康這塊大餅,蘋果公司也不是局外人。據外媒報導,蘋果最近剛申請了一項專利,未來iPhone可能可以透過鏡頭測量體溫,在大眾因這兩年疫情對公共健康重視增加的社會中,有望開創一片新興的個人健康版圖。

搶搭疫情列車 蘋果致力發展健康監測

蘋果近年積極發展個人健康相關的數據功能和App,例如Apple Watch Series 6就發展出監測血氧數值的功能。據國外科技媒體《Apple Insider》報導,蘋果一項新專利讓鏡頭能結合溫度感測,不需插其他電源,只要另外接上輔助裝置就能運作。未來也許會結合iPhone鏡頭,不僅能用自拍功能量測自己的體溫,也能用一般後鏡頭量測他人體溫,隨時確保自己和他人的健康狀況。也能感測物體表面的溫度,應用範圍甚廣。

傳iPhone13著重相機升級 不會增加此功能

此次申請的「相機圖像溫度專利」,在溫度顯示上,會結合溫度感測元件形成熱感應影像。目前還無法確認蘋果是否有將此項專利與未來新產iPhone產品結合的計畫,專利中也沒有相關的應用說明。不過以目前的資訊來看,不太可能在今年的iPhone13系列上看到這項新技術,主要升級重點還是會著重在拍照細緻度以及鏡頭設備升級方面。

翻攝Apple Insider
翻攝Apple Insider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