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分租套房群聚7確診 匡列31人

吳昇鴻 江煜文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信義區出現家戶群聚感染,有3個分租套房,分別都有室友在外工作,返回租屋處後造成家戶感染,目前這波共有7人染疫,北市表示已經匡列31人,但有里長抱怨,確切哪裡出現確診者,北市府沒說清楚,讓里民詢問電話接不完,里長也不清楚,相當為難。

現在信義區又爆發,分租套房的群聚家戶感染,北市府沒有具體說在哪裡,里民人心惶惶跑來問里長,但里長也不清楚很無奈,信義區四維里里長劉耀平說:「你知道信義區有多大嗎,你應該讓我們知道說,是信義區什麼地方,要嘛你就全部不公布,不然你就把它講清楚說明白,你公布出來大家反而更可以去,做好防疫措施。」

這起分租套房感染有3起,其中一起是3人一起分租套房,可能有一人先染疫,回房間後傳給另外兩人,另外兩起則是不認識的租客,疑似是在公共區域內,接觸互相傳染,總共有7人感染確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之前我們虎林專案的時候,所篩檢出來的對象,才發現他們有一些在信義區的地緣關係,總共匡列31位居家隔離的對象。

市府表示之前專案篩檢有成效,才會揪出家戶感染個案,只是信義區過去一週,確診數變多達到11例,僅次於萬華,信義區商辦大樓眾多,傳統市場也不少,北市府說狀況都在掌控之中,恐怕得更小心謹慎,別讓信義區成為下一個熱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