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口疫苗漸充足! 高端.聯亞股價"跳水"

萬紹安 張俊譓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兩大科技巨頭鴻海、台積電,宣布1000萬劑BNT疫苗到位,消息一出無疑是對本土疫情注入強心針,不過對於國產疫苗來說,這消息卻導致股價出現明顯跌幅,其中上市股票「高端疫苗」,今(12)日股價收在每股232元,跌幅落在2.93%;興櫃的聯亞藥更慘,收盤收在146塊5,對比半個多月前,一度飆漲到每股300元高價,如今更是直接腰斬;對此,食藥署表示,兩家疫苗都已經送件審查,至於什麼時候問世,吳秀梅則說,大家都在努力當中。

鴻海、台積電宣布1000萬劑BNT疫苗採購成功,國際疫苗逐漸到位,對於台灣疫情可說是場及時雨,不過對國產疫苗而言,12日股價出現明顯跌幅,其中,興櫃市場聯亞藥股價大跌14.24%,另外,上市股票「高端疫苗」股價同樣開低走低,收盤跌幅2.93%,12日高端疫苗股價開盤開在237元,盤中低點落在每股230元,收盤收在232元,跌幅2.93%。

另外聯亞藥的股價更是慘兮兮,開盤開在168元,盤中最低145元,收盤收在每股146塊5,跌幅達到14.24%,從半個月前,聯亞藥一度飆漲633%,衝上300元高價,如今暴跌,股價直接腰斬,不過兩家國產疫苗,日前相繼公布第二期臨床試驗,期中報告,目前的進度如何。

食藥署署長吳秀梅說:「疫苗業者都有送件,但是在審查的過程如果有一些資料,需要他們再補充或是再說明的,那他們現在在補件當中。」兩家都有送件,目前就是審核中,隨著台灣採購、受贈的疫苗,逐漸到位,國產疫苗到底什麼時候能問世,才是台灣在這場疫苗戰爭中,至關重要的決勝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