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夜市微解封 麻將攤違規群聚挨罰

劉漢生 張俊譓 廖子瑄 台南報導  / 台南市

今日開始實施微解封措施,台南市規劃讓夜市復業,目前已經有30多個夜市提出申請,初步通過的有大東、武聖和花園等知名夜市,在昨(12)日晚上陸續恢復營業,不少民眾出來放風,也有警察大力宣導防疫規範,不過也傳出有就有麻將攤被發現一次有十幾個人違規群聚,台南市府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對攤商開罰。

警察說,防疫期間,請大家保持社交安全1.5公尺的距離,拿著大聲公穿梭在街道上不斷宣導,13日起全國開始實施微解封,台南市規劃讓夜市復業,就怕有民眾放風後,忘了防疫規定,警方也加強巡邏,台南的大東夜市12日晚間開放後,就有不少民眾,來光顧這些好久不見的滋味,爲了要確保民眾的安全,對人流也嚴格控管。

台南市經發局長陳凱凌表示,大東夜市我們事先進行了一些相關的勘察,今天大概有110攤的一個夜市的部分有進場,整個容留人數我們減量為二分之一。雖然減少人流量,但恢復營業第一天,就有麻將攤商出現違規群聚,十幾個人在剛復業的夜市攤商內一起打麻將,讓人看得心很慌,攤商已經被要求改善,市政府也將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對攤商開罰,在夜市復業的第一天就有攤商被開罰,政府一再強調還沒解封,民眾也要提高警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