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透氣真好! 澄清湖風景區有條件開放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知名景點澄清湖風景區,從清晨四點就有人前來,一個上午時間多達六百人次入園,來健走運動或是郊遊踏青,睽違已久到戶外喘口氣,感覺真的非常好,不過相較其他的室內微解封場所則是兩樣情,科工館、屏東海生館等,在封閉空間的顧慮下,都是冷冷清清。

7月13日微解封,終於等到這一天,一早就換上運動裝備,來到高雄澄清湖,爺爺帶著孫女,小孩悶在家好不容易有個戶外景點,可以四處踏青,還有攝影愛好者相約,拿著專業器材,來到澄清湖園區拍拍鳥類、拍拍風景,走進大自然,深刻感受到微解封的氛圍,自來水公司第七管理處觀光課長林頌富說表示,總入園人次大概是五百多人次。

雖然入園人次比疫情前約只剩下四分之一,不過澄清湖占地375公頃相當空曠,所以來到這邊的民眾也多半認為,容易跟其他人保持好距離,不會有太大的顧慮,民眾認為,封閉式的感覺起來沒有安全感。戶外開放空間,能看的見出籠的人潮,不過換到其他微解封的室內場所,高雄科工館,一早就只有8個人入館,完全沒有群聚擁擠的顧慮,館方做好了一系列的防疫措施,但就是很難等到民眾上門。

而屏東海生館,全家出動帶著孩子們一起來到這裡,欣賞海洋動物,相當歡樂,但也礙於這個地方,屬於室內空間,偌大的入場大廳,進場人次寥寥無幾,遊客數連過去的十分之一都不到,遊客說表示,人比較少以前來都很熱鬧。微解封這天,南部地區除了戶外開放空間外,要明顯的外出人潮,可能還得再等等,畢竟重拾民眾的信心,需要一點時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