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不建議混打 柯文哲:先打AZ再打莫德納可以

WHO不建議混打 柯文哲:先打AZ再打莫德納可以 | 華視新聞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張可以混打疫苗,不過WHO卻反對這種方法,台北市政府今(13)日召開記者會,被問到相關問題,柯文哲說,如果台灣疫苗夠這些都不是問題,另外WHO是不推薦、不建議混打。

WHO不推薦疫苗混打 柯文哲這樣解釋

柯文哲表示:「如果疫苗夠的話,很多現在討論的問題都不是問題。目前台灣AZ、莫德納將來還有BNT,在數量還不夠的時候都是一陣一陣,混打讓我們比較有機動性,比較靈活」。

柯文哲認為,當然WHO也不是說不可以,是沒有實證的證據,沒有大規模做幾萬人來證明,但是只有測抗體的話,混打效果較好,不過混打是AZ先打再打莫德納可以,倒過來效果沒有比較好,有論文啦,但是只有幾百個,還有一點測抗體跟保護效果不一定相等,WHO專家是說混打目前不是推薦打法,但也沒說不可以,正確說法應該是這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