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小心病毒藏日用品 廁所.手機最危險!

蔡孟峻 陳信仁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面對三級警戒微解封,民眾出門機率會大增,但可要小心囉,因為台南安南醫院醫師許秉毅就說了,根據研究報告指出,很多新冠病毒的患者,都是藉由日常生活用品,不知不覺就被感染,其中包含的手機、滑鼠都是隱藏的感染源,廁所被新冠病毒感染的機率甚至高達八成,僅次於電梯按鈕,而日前在高雄爆發的串門子群聚案,兩間包廂互不認識卻被感染,疑似就是共用廁所,而且醫師也指出,病毒的附著在用品上更有機會長達9天,呼籲民眾任何環節,都要做好消毒。

拿起手機滑呀滑,現代人手機不離身,電腦滑鼠、鍵盤使用率更高,但可要小心了,很可能新冠病毒就會在這些日常用品,透過眼耳鼻傳染找上你,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師許秉毅表示,有時候這個病人咳一個嗽以後,他手上就沾到這個病毒,那到處摸啦可能就會汙染了用品。不只是日常用品要注意,微解封後不少人又會重返辦公室工作,但上班途中,一路都有可能隱藏病毒。

醫師建議,搭車前可以用酒精擦拭車門,以及方向盤,到了工作場域後,進入電梯後也要小心,因為再平常不過的按按鈕動作,也可能讓病毒找上你,根據研究顯示,新冠病毒患者日常生活用品受病毒汙染的情形,發現被新冠病毒汙染的機率手機百分之78,電梯按鈕百分之43,鍵盤百分之40,滑鼠百分之33,其中廁所更高達百分之81。

日前在高雄爆發的,串門子群聚事件,明明就是分屬兩個不同包廂互不認識,但卻雙雙染疫,很有可能就是共用廁所而導致,台南市立安南醫院醫師許秉毅表示,然後塑膠病毒會在上面存在大概4到9天。醫師提醒,新冠病毒殘存在物體的天數很有可能長達9天,所以民眾接觸過生活用品後一定要常洗手,不時用酒精消毒,才能把染疫風險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