逢甲夜市微解封首日 人流管制1800位

徐孟蘭 張智鈞 報導  / 台中市

微解封,台中逢甲夜市也開張了,攤商來了將近一半,大約有7、80攤,因為停業兩個月,攤商沒錢賺,都過得很辛苦,因此為了不要再升級被停業,都自主加強防疫工作,除了基本的實聯制、酒精消毒之外,攤位也用保鮮膜包好擋飛沫,夜市管委會也祭出人流管制,超過1800人,就會禁止民眾進入。

華視記者徐孟蘭說:「逢甲夜市微解封第一天,大約有一半的攤商都出來做生意。」逢甲夜市攤商說:「已經悶了一兩個月了,大家都很累,為了生活沒有做也不行啊。」逢甲夜市攤商說:「安全最重要,你如果說沒有做好的話,改天再怎麼樣的話,就比較麻煩。」停業了兩個月沒賺錢,對於微解封,攤商們都很期待,但也怕疫情帶來傷害,所以除了準備要賣的食材外,還會替攤子包上保鮮膜,避免跟客人點餐對話時飛沫噴濺,每攤也有QRCODE給客人掃,大多數人都會配合。

民眾說:「剛好出來晃一晃,很久沒逛。」民眾說:「我以為今天不會開,就剛好看到,有開路過才剛好買。」民眾說:「買東西也算是支持一下攤商,他們也是很久沒來做生意了。」為了避免一下子來逛夜市的人太多,逢甲夜市訂出人流上限1800人,前後兩個主要出入口,會安排工作人員管制,人數達到上限,就停止讓民眾進入,另外還會有社交距離宣導員,要大家逛街時,彼此離遠一點。

逢甲觀光夜市管委會總幹事吳浚銘說:「攤商們他們可能在備料上面會比較趕不及,因為疫苗還沒打,所以還有一些顧慮,他們也在觀望,所以說在今天的話,我個人估計,應該是差不多,或許是接近一半的攤商會出來。」夜市管委會也提醒,千萬不能試吃、不能內用,民眾不能邊走邊吃,如果客人或攤商違規,最高可開罰15000元,攤商違規三次,還會被禁止擺攤,不讓好不容易盼到的微解封,變成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