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字有「這字」無法登記疫苗? 她崩潰:不知該哭還笑

名字有「這字」無法登記疫苗? 她崩潰:不知該哭還笑 | 華視新聞
疫苗預約示意圖(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15:30更新】

針對名字在疫苗系統無法顯示,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由於文字受到字型、字體的影響,確實會造成造字的問題。對於這種狀況,指揮中心會於系統上透過造字進行協助和處理。指揮官陳時中則表示,相關細節須再請教唐鳳政委,不過現在會定時更新資料。

【14:30發稿】

國內疫苗陸續到貨,指揮中心昨(13)日起開放18歲以上族群,至公費疫苗預約平台進行意願登記,吸引大批民眾同時上線預約,網頁甚至一度大當機。不過在大家成功登記的同時,就有一名網友表示,她因為名字的最後一個字無法顯示,導致沒辦法登記,打1922專線求助都在忙線中,讓她崩潰直呼「不知道該哭還笑」。

(翻攝自Dcard)
(翻攝自Dcard)
 

「蒨」字惹得禍? 她崩潰:害我不能登記疫苗

「我的名字害我不能登記疫苗」,一名女大生在《Dcard》發文求助,表示昨日看到疫苗預約消息後,隨即上網輸入個資填寫意願登記,沒想到因為名字最後一個字是「蒨」,導致系統無法顯示該字,「結果...我的名字最後一個字跑不出來......」。

原PO見狀趕緊打電話向1922詢問,不料專線都在忙線中,試過以電腦和手機填寫,消失的第三個字還是回不來,讓她相當無奈「我只能慢慢等」、「我媽給我取『蒨』幹嘛啦」。已經無計可施的原PO,最後還是有送出登記資料「最後還是不管了~送出了~~」,而第三個字則變成簍空方形框框,「所以就保佑我可以輪到我的時候,不會碰上什麼因為造冊的名字和身份證、健保卡不符合而不給打」。

(翻攝自Dcard)
(翻攝自Dcard)
 

意外透露取名典故 原PO直呼「我媽就想整我」

談到自己的名字,原PO表示,平時常常遇到「蒨」字無法顯示的時候,指出「『蒨』在政府機關的系統,就會變成這個奇怪的字『亻菁』」。原PO也說,因為從小到大都寫「蒨」,日常看到的也都是這個,「亻菁」只會出現在身分證、健保卡和一些銀行存摺,但雖然看到「亻菁」會覺得很奇怪,但因為沒碰上這種事,所以都不在乎,沒想到卻在疫苗系統出現這種狀況。她也表示,「我這幾天會去戶政事務所搞清楚我的名字」。此外,原PO也分享名字的進化史「btw我媽在我還沒出生就想整我,她說原本要把我取名叫吳宜菁,可是因為念快就變成狐狸精,所以加個人字頭好了」 。

(翻攝自Dcard)
(翻攝自Dcard)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留言「這麼麻煩就改名吧」、「有考慮改『茜』嗎?一樣是ㄑㄧㄢˋXD」「取名字的插曲也太可愛了吧」;也有人說「我媽媽也是這樣,但他還是有收到簡訊喔!所以don’t worry」、「應該是戶政事務所的人打錯,他們超愛用倉頡打出一堆莫名其妙的字,這個可以去申請改名,不會算在改名三次的限制裡面」。

相關新聞:開放18歲以上登記接種意願!唐鳳系統5大QA一次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