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鳳山大樓群聚隔離期滿 住戶歸心似箭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鳳山區一棟大樓清零計畫結束,居民終於可以回家,還有屏東唯一大型醫院枋寮醫院,評估現在終於是安全的,民眾又可以就近看醫,覺得很方便,先來看上個月29日爆發群聚感染,市府當天啟動清零計畫,全棟住戶全部進行居家隔離,而到昨(13)日晚上12點,14天的隔離期滿,有住戶時間一到就趕著回家,直說終於可以好好的睡一覺,還有一些住戶則是一早才集體搭乘巴士專車,有媽媽帶著小孩一下車就說,終於看到太陽了,感動得想哭!

從巴士專車上拿下大包小包,住戶們終於回家了,拖著行李箱快快走,因為歸心似箭,住戶說:「可以看到陽光了很感動想哭。」被隔離的14天當中,真的每天都在數時間,住戶說:「就是跟軟禁一樣啊終於看到陽光了真的很舒服。」高雄鳳山這棟大樓,6月29日爆發群聚感染,大樓總共5個人染疫,市長陳其邁下令,緊急啟動清零模式,將146人全部送進防疫旅疫館隔離。

到7月13日晚上12點隔離期滿,有人時間一到就趕著回家,有人則是早上才一起搭專家回來,住旅館住了14天,有住戶擔心冰箱裡的食物,還有洗衣機裡還沒洗的衣服,住戶說:「衣服都還丟在洗衣機裡面。」環保局一早也派出垃圾車,直接停在大樓下,讓回家後開始打掃清理的住戶,可以直接來丟垃圾,而被隔離的146名住戶,PCR檢測全部為陰性,但是對他們來說,大樓有人確診,還是希望多一層保護,住戶說:「都會擔心啊像我們現在出去人家都會怕我們餒,所以我們就要求優先打疫苗。」轄區里長表示,已經透過議員以專案來申請,目前還沒得到市府的回應,不過終於能夠回家了,住戶們都非常開心,住戶說:「還是自己的家比較好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