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微解封防疫優先 北港朝天宮暫不開放

丁桂慈 報導  / 雲林縣

7/13指揮中心宣布有限度開放疫情警戒,針對防疫方面,北港朝天宮表示依然不開放入廟,維持在外參拜,至於26日會不會開放,廟方將會遵守指揮中心指示。對此,附近店家也表示雖然這樣收入影響,但是防疫優先,等疫情穩定之後再解除也可以。
疫情相對穩定,7/13依照指揮中心指示,開始有限度開放疫情警戒,但為了民眾安全,北港朝天宮表示依然不開放入廟,維持在外參拜。朝天宮祭祀組長紀仁智說:「基本上信徒,我們就是只能在圍牆外面,那我們將媽祖請到我們的三川殿來,大家可以在那邊看得到媽祖,也可以在外面參拜。」

針對廟方防疫為重不開放的決定,附近店家也很支持,雖然影響生意,但是大家的安全較重要。店家徐小姐說:「這樣比較安全,不然外地來的我們也會擔心,對啊為了大家的安全,沒生意也沒關係。」店家王先生說:「朝天宮微解封還沒有解封的部分,個人認為店家生意有影響,但是現在的消費族群,都是依賴網路宅配的配送模式,所以即使朝天宮延後解封的話,對我們店家的話多少是有影響,但是網路業績是有成長。」

在這疫情不開放入廟的期間,朝天宮也進行內部的整修,像神桌的雕刻修復,讓古物可以再長久保存。至於26日會不會開放?朝天宮甚麼時候可以入廟參拜?可不可以擲茭抽籤?廟方將會遵守指揮中心的指示,想要入廟拜拜可能要再等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