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微解封 遊客湧現亂象多

徐孟蘭 楊宗穎 周大翔 巫召清 報導  / 南投縣

微解封,南投日月潭遊客湧現,亂象也開始出現,向山遊客中心控管人數,60個停車位只開放一半,其他的用三角錐擋住不能停,卻有民眾移開三角錐停車,還有遊客沒戴口罩在園區慢跑,不但違法,其他遊客看了也很驚慌。遊客中心強調,請大家做好防疫,不要讓辛苦維持住的平穩,前功盡棄。

停車場管理員說:「把三角錐拿出來,台灣人不知道說放三角錐,表示要制止的嗎。」停車場管理員抓起三角錐重重放下發洩怒氣,這麼生氣是因為停車場限制停車數量,不能停的位置放了三角錐,還被民眾移開停車,日月潭風景管理處副處長廖錫標說:「遊客他自己移動(三角錐),我們會請我們的人員去驅趕。」

南投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微解封迎遊客,亂象也開始出現,還有這位大哥沒戴口罩在慢跑,記者對民眾說:「(先生你怎麼沒有戴口罩),我在慢跑啦。」

只要出門就要戴口罩,更不可以像這位先生這樣,把口罩拉下來吃東西,也算違規,微解封讓民眾出門透透氣,但防疫規定,還是要嚴格遵守,苗栗有議員發現縣府有官員,到民眾的家祭祭拜,還獻花、獻果宛如公祭,影片中穿藍上衣的人,就是縣長秘書當時代表縣長到喪家上香,苗栗縣議員陳光軒對衛生局長張蕊仙說:「(罰不罰)那他經過我們勸導,他也有保持一定的,比如說我們講的社交距離,也有戴口罩,(沒有啦局長我覺得妳這又是),(我剛講的雙標了啦)。」

縣議員痛批官員知法犯法,縣府也雙重標準沒直接開罰,苗栗縣長徐耀昌說:「陳議員如果有這種的想法,那我會要求不要去參加。」雖然中央宣布微解封,但依然是三級警戒,公祭完全禁止,在家祭中穿插公祭行為,縣府官員應該要以身作則,不該鑽漏洞,不只觀感不佳,還有可能製造防疫破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