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病史可打疫苗?疫苗保護力?台大醫推常見QA專區解惑

有病史可打疫苗?疫苗保護力?台大醫推常見QA專區解惑 | 華視新聞
不少民眾對於接種疫苗有許多疑慮,台大醫師也集合常見問題整理成筆記供民眾參考。(資料照片)

朱培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隨著國內COVID-19疫苗陸續到位,指揮中心13日擴大開放18歲以上民眾皆可以進行疫苗意願登記,而面對疫苗,許多人也擔心自己的病史是否能施打?會不會產生不良反應?對此,台大醫院張皓翔、郭亭亞、吳璨宇等醫師就建立了一份共同筆記,整理許多疫苗的常見問題,也針對問題分門別類、放入參考資料,希望對疫苗有疑慮的民眾能更方便查詢相關解答。

中風、食物過敏可打疫苗?台大醫整理常見問題一次解答

國內即將開始大規模施打疫苗,就有部分民眾擔心自己過去的疾病史、過敏等情況,接種疫苗容易造成影響或是不良反應,對於疫苗有相當多疑慮和困惑,向醫師詢問的人數也愈來愈多;對此,台大醫院張皓翔、郭亭亞、吳璨宇等醫師建立了一份「COVID-19 疫苗 知識就是力量」共同筆記,解答了許多民眾對於疫苗的常見問題,內容主要參考國內疾管署以及各國研究資料,也針對各項問題分類方便民眾查詢。

表單內共分為「疫苗施打Q&A」、「疫苗簡介與禁忌症」、「特殊族群」、「疫苗副作用與不良反應」,其中常見問題包括施打AZ、莫德納疫苗的副作用說明、疫苗的保護力、打疫苗前可不可以預防性吃普拿疼、對某些食物或藥物過敏能否施打疫苗、有中風、腦血管栓塞、巴金森氏症、風濕疾病、帶狀皰疹等病史,能否施打疫苗等等。

台大醫師集合疫苗常見問題整理成筆記供民眾參考。(翻攝自「COVID-19 疫苗 知識就是力量」共同筆記)
台大醫師集合疫苗常見問題整理成筆記供民眾參考。(翻攝自「COVID-19 疫苗 知識就是力量」共同筆記)
 

這份共同筆記上,綜合了各種問題細節,醫師也都做出簡潔易懂的解答及建議,並且附上資料來源,有問題也可以閱讀原始資料來釐清,而這份筆記將會持續更新,同時也呼籲,民眾若是對於接種COVID-19疫苗有任何疑慮,都可以先進行查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