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足跡 台北永利市場停業至月底

張之晴 徐弋桓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果菜批發市場群聚感染案平息後,衛生局14日晚間再公布確診者足跡,是永利市場的攤商,9日10日兩天上午有出攤,因此緊急封攤清消,原本預計停業到15日,但沒想到周邊攤商居民PCR篩檢又找出一人陽性,只好全部居家隔離,停業到月底。

台北市14日公布確診者足跡,傳統市場又榜上有名,永利市場的安靜和之前因為周邊出現30個確診者,而大規模採檢的虎林街市場成了強烈對比,由於案153967月9日10日兩天,清晨6點到下午2點都在永利市場擺攤,北市府立刻封攤清消停業到15日,但沒想到信義區敦厚里長方聰杰說:「(12)日所有攤販都到仁愛醫院去做PCR篩檢,(當天晚上)有一位攤商有陽性,(攤商)大概加起來快20人全部居家隔離,到7月24日凌晨12點以後他們才可以解除。」

除了傳統市場,內湖的家具大賣場以及美式賣場也有確診者足跡,15日也關門清消,不管是大企業還是小攤商,都受到疫情影響,北市府也推出短期紓困精進措施,承租市有不動產瑩業使用的減租75%,當住宅使用的減少30%租金,房屋稅、娛樂稅、地價稅、印花稅等可以延期繳納或分期付款,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後面3個月我們再看實際的人流量,反正都有數據再來調整。」紓困且戰且走,畢竟和疫情這個大魔王可是一場長期抗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