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挺過百年大旱! 荔枝農創新技術大豐收

賴秋峰 報導  / 台中市

在地人在地情,來介紹台中大里這位,種荔枝的青年農民廖秉弦,靠著自己適當的農事管理跟灌溉的系統,今年的糯米荔枝種到很成功,送到台北果菜市場拍賣,一公斤拍到300元,創下大里區農會共同運銷的新高價的紀錄,很沒簡單。

打開開關,灑水系統運作,還可以根據環境調整角度,確保每棵荔枝果樹都能獲得水分,今年碰到高溫跟乾旱,台中荔枝農損慘重,不過廖秉弦靠著自己施作的灌溉系統,以及農事管理得當,降低農損。農友廖秉弦說:「灌溉設備就是維護,嫁接這些東西都很容易,可是維護它在抽水我們的壓力很大,所以要抽那麼遠壓力很大,要維護隨時隨地都會破管。」

廖秉弦也向相關長輩請教農事技術,因此種出來的荔枝果粒碩大、汁多味鮮,最近他將糯米荔枝送到台北果菜市場拍賣,創下一公斤300元,是大里區農會共同運銷的新高價紀錄,非常不簡單。友廖秉弦說:「長輩們最高價是一公斤240元,有破他們的紀錄就很開心這樣。」創下果菜市場糯米荔枝的拍賣紀錄,廖秉弦自己也很意外,未來他還會持續吸收農業新知,期盼能開創新農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