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國小推閱讀驚喜包 學生暑假不停學

郭柏逸 報導  / 台南市

臺南七股的樹林國小,為了要鼓勵學生在放熱的期間,繼續保持看冊的習慣,所以推出看冊驚喜包的活動,只要提前注文,就可以到學校用得來速的方式,借到10本冊一袋的驚喜包,能夠搭配線上的教材落學習。

現在學生都開始放暑假,但是來到七股區的樹林國小,看到一位小朋友正在校門口寫資料和校長說話,原來他是來領預約的閱讀驚喜包的學生,這個驚喜包是由的校方特別規劃的暑假活動,透過簡單的預約和方便的得來速取書模式,希望鼓勵學生在暑假期間,可以保持閱讀的習慣。台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校長李貞慧說:「其實我覺得閱讀是孩子學習,最根本基礎的一個能力,而且我覺得可以透過閱讀,讓孩子獲得比較多的一個資訊。」

這個閱讀驚喜包當中,照著不同年級規劃適合的書籍,原本一袋只有5.6本書,但經過學生的建議,調整成10本,搭配上各種的主題,讓學生可以補充線上學習的內容。台南市七股區樹林國小校長李貞慧說:「低年級以繪本為主要的主力,中年級會隨著識字量比較多,我們改用橋梁書來提供給孩子,那高年級真的是該看比較有深度的書,所以會以像小說類的,比較知識性多一點內容的書籍,來提供給孩子。」

樹林國小可以舉辦這樣的活動,除了教育局的支持,還有民間團體會贊助他們新的書籍,豐富他們圖書館。這些書籍都會經過消毒,加上來學校需要實名制登記,同時也分流借書的時間,所以也請家長和學生放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