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逾5萬人開打AZ 首創"生日分流"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疫苗預約平台登記成功的民眾,上午在各縣市開始施打,而彰化縣有5萬多人預約施打AZ疫苗,為了避免接種站出現排隊群聚狀況,縣府首創「生日分流」,民眾依照生日月份,上半年出生的人,在預約時間的前半小時到,下半年出生的在後半小時報到,實際執行的第一天,民眾說,等了10幾分鐘,就能打到疫苗。

一早來接種的民眾相當踴躍人雖然多,但是並沒有出現排隊群聚現象,大家還能坐在椅子上,悠閒地滑手機等候接種,彰化縣有5萬多人預約施打AZ疫苗,而縣府首創「生日分流」,預約接種的民眾依照生日月份分時段報到。

例如1到3月出生的,可在整點的10分到20分報到,4到6月則是在20到30分報到,以此類推,彰化衛生局副局長尚曉菁表示,7月16日到7月22日,分散在我們全縣的醫療院所施打,包括衛生所還有快打站。

民眾表示,大概等10幾分鐘就能打到,彰化縣最大的接種站一天可打1千人,平均一小時打200人,為了避免民眾太早來等造成群聚,縣府首次採用「生日分流」方式施打,實行的第一天,動線還算順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