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月薪不到3萬稱「哪裡不夠」 他無奈擔憂未來

女友月薪不到3萬稱「哪裡不夠」 他無奈擔憂未來 | 華視新聞
翻攝自免費圖庫Pixabay

查厚葦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學生剛畢業薪水需要多少呢?一名男網友在網路發文表示,女友是今年剛畢業的應屆大學生,他發現女友找工作都找月薪不到3萬的行政助理職位,讓他懷疑的喊道「這樣的薪水夠嗎?」,但女友卻表示「哪裡不夠?」。他認為女友的態度消極,且應該趁年輕的時候多努力賺錢,也沒有考慮到未來結婚生子的問題,引發網友們激烈的討論。

女友找工作起薪3萬!男網友好崩潰

一名網友今(16)日在《Dcard》發文,表示女友找工作都找月薪根本不到3萬塊起薪的行政助理,讓他感到女友才20幾歲就保持著一種安逸的心態,不願意努力打拚,更不願意設定目標努力。

他指出,女友目前都吃、住都在家裡,根本不需要花到錢,完全沒有什麼經濟壓力,但他自己卻認為3萬的薪水根本不夠用,除此之外,其實女友的物慾也蠻大的,會想要買車代步、穿漂亮衣服、想吃大餐,但卻都只是停留在「想」的階段,並沒有付出實際行動,讓他十分納悶,自己也不敢和女友討論這些問題。

原PO進一步說,自己也是職場新鮮人,在科技業工作,月薪大約4萬5000元,雖然薪水目前也不多,但他認為自己還年輕,還有很大的空間可以努力,他也指出「而且45k也不會是我的天花板啊,但是30k卻是已經她的天花板了,這個差距會是越來越大的吧⋯」,但與女友的想法卻大不相同,害怕這樣的距離會造成問題,喊道「我該怎麼辦?」。

網友正反意見論戰 網勸:儘早溝通吧!

文章PO出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一方網友紛紛勸原PO分手,「可能因為她根本沒有想跟你結婚生小孩啊」、「是我會分手⋯真的不思進取!這種薪水真的很難走長遠,推只適合交往不適合結婚,真的要找一個跟自己差不多的」等。

但另一方的網友則認為,「沒有要結婚物質慾望又不多,而且也住家裡,這樣其實是夠用而且可以存到錢的」、「剛畢業三萬可以吧 何況她住家裡,不擔心房租」,還有人表示,「但她才第一份工作而已欸.. 通常第一份工作也是先累積經驗之後方便轉職呀」、「不到三萬可以投資啊 創造一個月薪水超過三萬元甚至超過四萬」等不同的想法。

也有網友表示,「每個人的標準本來就是不一樣呀!而且行政職薪水這樣不差了!」、「儘早溝通吧 你不能接受的話那就只好分開了 別強迫另一半依照你的意思過生活」、「女友感覺也沒錯 只是你們價值觀不同吧 可以先溝通吧 真的不行就是不適合那還是分手好 而且如果在南部那其實3萬很多了欸 更何況女友才應屆而已⋯⋯⋯ 如果是我也覺得很夠用了⋯」等等,每個人的價值觀和標準本來就不同,力勸原PO和女友好好溝通討論,達成雙方的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