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先打先贏! 公費疫苗第九、十類今開打

林仙怡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隨著疫苗陸續抵台,疫苗施打的速度也跟著加快!今(16)日是公費疫苗第九類和第十類對象開打的日子,透過疫苗預約平台,已經有94.1萬人完成預約,有民眾開心的說,終於等到可以打疫苗了,希望早日跟家裡的長輩團聚,不過未來四週估計都是提供AZ疫苗,能夠接受的民眾都認為愈早打愈好,不用挑廠牌。

還沒到預計施打疫苗的時間,不過已經預約到的民眾,早早就來接種站等候。天氣炎熱醫護人員也讓民眾先進入教室,確認身份資料核對之後,直接在座位上完成施打。

終於打到疫苗了,16日開打的公費疫苗,全都是AZ疫苗,只要有勾選就有機會打得到,還有民眾想快點打到疫苗,就是因為想早日跟家人團聚。

公費疫苗預約平台,已經開放第二輪施打,對象是第九類18到64歲,具有高風險疾病罕病和重大傷病者,以及第十類50到64歲以上的成人,一共有110.9萬人符合資格,完成預約的則有94.1萬人超過8成,預計從16日到22日施打,提供的都是AZ疫苗。

為了避免再出現混打的疏失,健保卡也會註記民眾的接種紀錄,一插卡就可以確認打過什麼樣的疫苗,而第三輪18歲到64歲的民眾,已經有757萬人完成登記,預計20號開始就可以按照簡訊通知,上網預約打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