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埔里白魚伯收割受傷 青農幫賣筊白筍

范宏坤 報導  / 南投縣

埔里鎮一新里有一位姓鍾的老農,因為保護保育類台灣白魚的行動,十分受到民眾肯定。不過最近前往田裡收割筊白筍受傷,因為疫情的衝擊,收成的筊白筍都賣不出去,在地青農陳新豪得知後,幫忙白魚伯宅配農產,不過因為能力有限,呼籲大家來幫助他。

埔里鎮一新里是台灣白魚的保育基地,當地有一位80多歲老農很重視「魚筍共生」的環境,在乾旱時期引水保護白魚生存,很受地方敬重。青農「陳新豪」擔任台灣白魚的生態調查員,時常會來關心這位老農,而白魚伯一個人栽種五分多地的筊白筍,因為年紀大,加上農路崎嶇難行,平時收割筊白筍已經很辛苦,最近因為疫情關係,農產銷路很不好。

防疫期間,一位老人家載運農產外出非常辛苦,青農陳新豪開始幫助白魚伯促銷農產,但是能力有限,呼籲大家來幫助他。台灣白魚可以生存的環境,代表水質是特別好,所以筊白筍品質絕對一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