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太空梭載國父頭像! 北辰國小景觀吸睛

丁桂慈 報導  / 雲林縣

最近有網路社團的網友,PO文說在北辰國小門口多了一台太空梭,而且裡面還載著國父,但畫面看起來似乎怪怪的,引起熱烈討論。校方表示,因為北辰國小是教育部指定設立附設幼兒園校園,為了讓校園更加有創意,所以用太空做為主題,希望讓小朋友在快樂環境中學習。走過北辰國小的校門,多了一台大型的太空梭,裡面居然還有坐一個人,仔細一看,竟然是國父孫中山先生,校門口這個新的裝置,最近在網路社團引起熱烈討論,有人說看起來怪怪的,有人說很特別,大家看法都不同。

在地民眾吳先生說:「幼稚園的關係,所以把它弄成這樣,我覺得蠻不一樣的啦,有別以往其他校園。」校長陳明誌表示,會做這台太空梭,是因為108年教育部指定北辰國小,設立附設幼兒園,而為了校園看起來更加有創意,校方想出以太空作為幼兒園的主題,校方也說明,這太空梭只是國父孫中山先生,坐著太空梭到國際的想法。

校長陳明誌說:「國父駕著太空梭,帶著我們中華民國號,載著北辰的孩子飛向國際。」這座國父孫中山先生的銅像,已經在校內存在60幾年,移除掉太可惜,所以校方結合大家的創意,進行改造,但是還沒全部完成,校方表示要到8月份才會完工。設計師李瑋騰說:「今天這個創意也是學校的發想,那我也很欣然接受這個挑戰。」家長會長莊柏瑋說:「我老二在這邊上課,然後看到學校的改變,覺得蠻新奇的。」雖然對於這樣的改造,許多人抱持不同的看法,但相信這也是刺激學生學習的動力,讓校園更加活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