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地下街6確診 K區5人"職場群聚"

徐葳倫 張政捷 李其庭 報導  / 台北市

新北市今天確診案例數來到11例,其中兩例來自台北,地點就在台北車站K區的誠品地下街,目前光是地下街就有六例的確診,櫃位包括3C用品店、手搖飲店、超商和速食店。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這就是職場群聚,而且還不能排除交叉感染的可能性,目前要停業清消到18日。

台北車站K區誠品地下街發生群聚感染,連帶影響新北市也有2人染疫,目前地下街就有6例確診個案。櫃位包括3C用品店、手搖飲店、超商和速食店,北市府認為已構成群聚感染,所以決定全面停業清消到18日。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目前還不能排除交叉感染的可能性,也會請相關區域的工作人員,先去篩檢。

北車地下街人流稀稀落落,往K區地下街的鐵門更深鎖,周遭營業店家屈指可數,全因北市地下街爆發六人群聚感染,緊急篩檢,也不能慢。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鄰近的區塊,應該是類似群聚的狀況,所以目前為止我們認為說,他應該還是在這個場域可能有互相的感染源,甚至是交叉感染,K區是5個(感染案例)Z區是1個(感染案例),然後Y區完全沒有。」北市中興院區戶外就搭起篩檢站,一個一個替地下街員工PCR篩檢。

連帶新北市也受影響,公布一名員工7月14日在新店家樂福待了半小時,新北市長侯友宜說:「台北車站地下街因為有多人確診,這裡面的員工,2個人同時就被檢驗出來PCR陽性確診。」這2人在台北車站地下街多人確診裡面員工通知所有員工篩檢2人被檢驗PCR確診,直擊誠品地下街,幾乎是密閉空間,這回染疫範圍,K區就有5例Z區1例Y區還沒傳出感染,K區的3C用品店、手搖飲店是新北市人,另外兩位便利商店員工以及速食店店員也有染疫,其中案15443足跡直接公布,7月14日全家北傑門市待了超過七個小時。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我們就是普篩,才會篩出第3位跟第4位,相關場域部分的店員都請他去普篩。」吃飯、飲食,進出超商、手搖飲店難避免,北市初步定調職場群聚感染,目前K區地下街會封閉到7/18日,市府還特別體醒,在這段時間曾經到地下街超商的民眾,要特別注意自身健康狀況,小心再小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