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警消救援傷患 9旬嬤變"神力女超人"

黃種瀛 張春峰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彰化一名80多歲阿嬤在果園裡摔倒,警消到場救援,要使用單輪手推車把阿嬤推出田埂,但三名警消使盡吃奶力氣,吆喝半天,手推車依舊紋風不動,這時現場突然出現另一名91歲阿嬤,說了一句「讓我來」,熟練地推著手推車,像是在開超跑,一下子就把受傷的阿嬤推到救護車旁,讓警消忍不住讚嘆,高手在民間!

警消使盡吃奶力氣推手推車,要把受傷的阿嬤推出田埂,但手推車紋風不動,三個大男人折騰半天,滿頭大汗,警消說:「前面先抬起來,因為你輪子在前面,好可以可以。」警消無計可施,狼狽不堪,這時旁邊另一名91歲阿嬤終於看不下去,上前幫忙,阿嬤說:「來,我推看看。」只見阿嬤一把拉起手推車,飛快往前移動,像在開超跑,警消差點跟不上。

阿嬤說:「你們為什麼會推不動,就是因為後面這兩支鐵架磨到地面了。」阿嬤推著手推車,像走獨木橋一樣地通過溝渠護欄,讓警消看傻了眼,阿嬤說:「來來交給我,沒關係我有辦法。」91歲阿嬤只花不到兩分鐘就抵達救護車旁,順利把跌倒受傷的80多歲阿嬤送醫。社頭分駐所長吳政坐說:「過程中非常辛苦,深獲家屬的感謝,對警方這次善行義舉。」神力女阿嬤出手相救,受傷的阿嬤家屬感謝不已,當然,警消更感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