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海航運員工確診 辦公大樓全面消毒

吳權原 潘建任 黃冠傑 報導  / 桃園市

儘管疫情趨緩,但還是有不少知名企業傳出確診消息。先來看到萬海航運,有員工遭確診室友感染,15日PCR檢驗後陽性確診,萬海航運立刻啟動消毒作業,就怕有病毒在辦公室殘留。另外知名大廠廣達,位於桃園龜山的總部,也有一名主管確診,廣達得知後,也立刻安排10多名接觸員工PCR採檢。

辦公大樓緊急全面消毒,位在桃園龜山的科技大廠廣達,總部看起來空空蕩蕩,保全也很警戒,因為爆出有一名主管確診,公司不敢大意立刻讓10多名接觸員工PCR採檢,也要求居家上班。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廣達案他本身是7/2居家隔離,那隔離期滿了採檢陽性,我們謹慎起見我們還是匡列採集了15個人,這是他跟他工作在7/2之前有工作的人。」

這名主管因為家人染疫,最後一次進公司是7月2日,之後都居家隔離,3日PCR是陰性,15日解除隔離前再採檢卻轉為陽性,雖說隔離期間都沒進公司,但廣達依舊謹慎要求,過去曾接觸過的同事PCR檢測,目前都是陰性。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他是因為他全家有確診,所以他們家都在居家隔離的時候,來產生陽性,那目前為止他們全家的接觸者都已經匡列。」

另外萬海航運,也有一名員工確診,他是被確診的同居室友感染,15日PCR檢驗陽性,當天晚上,萬海就針對辦公大樓全面消毒,也進行分流上班,每週也有環境消毒,就算現在微解封,但依舊不可大意,深怕一個不小心讓病毒再度擴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