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車地下街爆職場群聚 員工篩檢接種

張之晴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車站K區誠品地下街,發生群聚感染,已經累積多人確診,今(17)日上午,台北市環保局再度前往清消,要到下週一才恢復營業。由於目前確診個案都是地下街商店員工,不只工作的地方相當接近,也會在地下街的商店消費,北市府初步定調職場群聚感染,除了安排造冊篩檢,下午也會在花博爭艷館為441個地下街員工打疫苗。

台北車站地下街Z區傳出有1例確診,店鋪全部拉下鐵門,相隔不到100公尺的K區,也爆出4人染疫。地下街員工陸續確診,北市府不敢大意,環保局17日上午進行大規模清消,攤位通道樓梯把手,全都仔細消毒,公共廁所不但是消毒重點,更直接封閉就怕是感染源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指出,第3位第4位確診者是女性,所以現女性廁所這個區塊共用的一些場域,都已經封起來。

地下街屬於密閉空間,加上特殊經營模式,北市府初步定調職場群聚感染,就怕有漏網之魚,北市府已經將地下街員工造冊,安排篩檢。此外也區分承租人,承租人員工,或是管理人員如保全清潔等,安排專案接種,17日下午第一批441人,前往花博爭艷館打疫苗,至於地下街經過溝通,自主停業到18日,下週一恢復營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