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天宮開放 參拜限99人.無收驚服務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繼台北市大龍峒保安宮,13日率先「微解封」之後,知名的行天宮也在今(17)日早上8點正式開放,民眾可以進到廟埕參拜,但不提供收驚、抽籤、擲筊等服務;人流也必須控制在99人以下,同樣解封的還有台北建國花市,但也要遵守防疫指引,只能有20%的攤位營業,人流管制是平時的一半,不過碰上週末,許多民眾也迫不及待,出門逛花市。

眼角的淚水是上天的慈悲!生老病死苦今日終於能傾吐,盼了2個月,盼到了台北行天宮早上8點解封開廟門,天上人間人神都要遵守防疫規定,要進廟祈福的民眾都必須在廟門外排隊,廟方嚴格控制人數進場。

行天宮開放時間上午8點到下午5點,信徒可以走到大殿前面的廟埕參拜,但是不提供收驚抽籤擲筊,千言萬語只能一柱心香雙手合十,解籤處不見人來人往只有空蕩蕩,畢竟疫情退散就是最好的上上籤,要控制好人聚人散才能笑看花開花落。

台北建國花市上午也恢復營業,不過只能留下20%攤商營業,入口處電腦螢幕監控人流,必須降到平時的一半,排隊依次進場落實實聯制,因為一旦發生感染要停業3天大消毒,花市開放愛花的人心花怒放。可等到花開門也開,民眾歡天喜地的拎著兩盆日日春,特別要討個好彩頭,滿室和氣日日春,全家平安年年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