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個案足跡曝光CT值低! 黃珊珊:請市民注意

北市個案足跡曝光CT值低! 黃珊珊:請市民注意 | 華視新聞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資料照)

王婕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7)日公布國內新增12例COVID-19確定病例,分別為8例本土及4例境外移入;另確診個案中新增1例死亡,其中台北市新增1例。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與副市長黃珊珊也在下午疫情記者會進行說明。

CT值皆低! 個案曾至大安區餐廳、內湖家樂福和全聯

針對北市確診個案足跡公布,黃珊珊表示,案15449在7月10日下午1點半到6點半,前往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的義式餐廳找前同事聊天,由於該案CT值只有13,「覺得比較擔心,這部分請大家注意」。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另外,案15471在7月14日下午6點到6點39分,停留於家樂福內湖店,北市昨(16)日已通報家樂福完成清消且停業,黃珊珊指出「該案CT值只有16.8,且停留時間大概40分鐘」。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而案15424調出電信足跡和實聯制紀錄後,黃珊珊表示,個案在7月10日上午8點31分到8點51分,也在全聯內湖康樂店,因此該案多了一個足跡。黃珊珊強調,這三位CT值都比較低,呼籲有經過上述地點的市民,注意自身健康。

(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今+1快要清零? 柯文哲:不必太興奮

北市今日僅新增1例個案,柯文哲說明,該案例是在居家隔離期間出現症狀,PCR篩檢後確診。雖然北市僅增1例,不過柯文哲強調「大家不能放鬆也不必太興奮,因為從採檢到公布,需要3到4天的時間」。

至於北市是否快達到清零條件,柯文哲則說「按國際標準是要連續28天,每天都+0才是真正清零」,他也坦言「行百里半九十,最後一哩路是最困難的」;柯文哲也呼籲民眾盡快接種疫苗,「不要挑三揀四,AZ打第一劑絕對沒有問題,有得打就趕快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